【學員側寫】隊長以身作則,孫陳靚堅持到底
「夢想飛翔.變得更強」2017 EMPOWER引爆籃球寒假訓練營2/6-2/9第二梯次台北場開訓第一天,報到處迎來一群可愛的女孩,六個小女生提著各自的裝備和行囊,臉上掛著有點生澀的笑容。她們是宜蘭高商籃球隊,為首的是獲選該梯次MOP(Most Outstanding Player)殊榮的隊長孫陳靚。
 
 
  為了參加為期四天的寒訓營,這群小女生每天從宜蘭搭一小時的車,再走15-20分鐘的路程到金華國中,希望能透過訓練營探索能力,讓自己變得更強。而這次訓練營,她們最主要的目標是提升敏捷度、訓練反應能力。
 
 

 

  而隊長孫陳靚也在訓練營最後一天分享訓練心得,除了原先想達到的目標外,來到訓練營也發現過去在球隊訓練中,一而再、再而三被提醒,卻一直沒有改進的錯誤,因而更知道自己打球時的缺點、更知道有哪些動作做得不夠確實。不過其實隊長孫陳靚的基本動作相當不錯,與其他男學員相比毫不遜色,在訓練中也曾被劉孟竹教練點名,在該梯次的所有學員前單獨示範。
 
 
  談到與其他男學員一起訓練,孫陳靚笑說,覺得非常新鮮,而且訓練營的學員彼此間都會相互打氣,訓練氣氛非常融洽。不過一提到訓練營每天的分組對抗賽,需要與男學員一同對打時,孫陳靚自信地表示:「如果來這裡能夠打得贏這些男生,之後去打比賽也會覺得比較輕鬆啊!」
 
  
  從暖身、訓練,到最後分組對抗賽,孫陳靚每天都以積極的態度學習,即使再辛苦臉上也都掛著她的招牌笑容,與其他男學員對打時也毫無畏懼、全力以赴,受到教練團一致的肯定,成為該梯次的MOP。孫陳靚對於獲選非常驚訝,她謙虛地說,參加訓練營,是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、想知道有哪些其他可以進步空間,透過這次訓練營,接受不同教練指導受益良多,對於身體對抗也有更多信心。
 

 

歡迎更多熱愛籃球的女生,一起變得更強!
分享:
近期活動
2024 暑假籃球訓練營 全面引爆💪
暑假期間 引爆你的籃球夢🔥
台北、新北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、花蓮
台南猛牛 青少年社區籃球俱樂部 U12 選手招募中!
每週六 14:00~16:00|固定訓練
永華國民運動中心(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0號)
2024 Team EMPOWER 青少年籃球俱樂部 雙北、新竹、台中 全面招募中!
全台組隊、每週訓練、每月比賽
雙北、新竹、台中
2024 EMPOWER WONDER 台北太陽&台北水星 熱愛籃球的妳! 一起來練!
台北太陽:每週日14:00~16:00 & 台北水星:每週日 12:00~14:00
台北太陽:中山國中星耀樓 & 台北水星:開南中學
青少兒籃球訓練俱樂部-- 台中選手招募中
台中鯊魚|週日9:30~12:00 | 南屯運動中心|
台中暴龍 U12|週六12:00~14:00|長春運動中心、台中暴龍 U14|週六16:00~18:00|長春運動中心
EMPOWER RISE 青少年籃球訓練(15歲以上)
加入最適合你的球隊、接受高強度的訓練、享受高張力的比賽
台北|建安國小、開南中學、靜修中學 新竹|光復中學
EMPOWER SPARK 青少年社區籃球俱樂部
分齡球隊、徵選入隊、高頻率賽事
台北、台中、新竹、台南、高雄
Rookies 兒童基礎籃球課程(6-10歲) & Titans U8 兒童籃球俱樂部(8歲以下)
Rookies 每週日早上 10:00~12:00|Titans U8 每週六 14:00~16:00
建安國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