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員側寫】Dream the dream.

「姊姊!我忘記帶球鞋了,可以穿這雙(指腳上的休閒鞋)打嗎?」在報到處看著眼前臉上堆滿笑臉、一臉抱歉的小女生,我只好簡單提醒訓練時要小心腳步後,並提前和教練說明學員的情況。不過任誰都不會料想到,這個忘記帶鞋的「小迷糊」將在接下來的訓練,踩出不輸男生的俐落腳步,用精彩的運球征服全場。

2019 夢想飛翔・引爆籃球寒假訓練營第二週課程,輪到13-15歲梯次登場,訓練首日,因為匆忙出門、球鞋和鑰匙都忘記帶出門的陳品心,放下背包和水壺後,趁著訓練前的空檔,走到球車旁拿起籃球,用胯下運球簡單熱身,再慢慢走近籃框,秀出複雜的運球組合,瞬間成為眾人的焦點。

正式開始訓練後,基本球感、運球、上籃腳步訓練,完全難不倒品心,通論技巧、速度和能力,不輸在場任何一位男生。教練甚至會指名品心為其他學員示範,就連在高強度訓練後的罰球,品心也幾乎全數命中,出色的個人能力,連訓練營總教練都極力招攬。

國小三年級在美國參加YMCA夏令營,是品心和籃球的第一次接觸。當時幾乎不會打球,也只有她一個女生參加。品心奶奶說,前三天品心呈現「臭臉」狀態,不過品心不服輸的性格,加上學習運動的天賦,在夏令營最後一天的對抗賽,她不但懂得如何打球,更開始享受籃球帶來的刺激感,也因此陷入對籃球的狂熱中。

「很想要進校隊⋯⋯。」品心從國小開始的夢想,就是加入校隊練習,代表校隊出賽,不過因為媽媽擔心品心會受傷、影響功課等原因,目前品心都是趁著下課時間、放學時間,到操場和其他男生一起打球,也會自己練習進階技巧,持續精進自己的實力。期待成功說服媽媽的那一天,能以最好的模樣實現自己的夢想。

雖然在引爆籃球寒假訓練營中,品心也只是唯二的女生,不過品心已經很熟悉和男生對抗的強度,常常帶球挑戰禁區,不害怕衝撞和身體對抗。透過這次的訓練營,品心認為自己也學到很多運球的細節,以及團隊的跑位方式。由於品心優異的表現和認真的學習態度,最終也獲選為 Hustle Player。希望未來能在不同的舞台上,看到品心繼續征服大家的目光!

2019 夢想飛翔・引爆暑假籃球訓練營正式啟動!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正式引爆!如果你對籃球有無限熱忱,並擁有挑戰夢想的勇氣,今年夏天,歡迎來證明你的決心!

分享:
近期活動
2024 暑假籃球訓練營 全面引爆💪
暑假期間 引爆你的籃球夢🔥
台北、新北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、花蓮
台南猛牛 青少年社區籃球俱樂部 U12 選手招募中!
每週六 14:00~16:00|固定訓練
永華國民運動中心(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0號)
2024 Team EMPOWER 青少年籃球俱樂部 雙北、新竹、台中 全面招募中!
全台組隊、每週訓練、每月比賽
雙北、新竹、台中
2024 EMPOWER WONDER 台北太陽&台北水星 熱愛籃球的妳! 一起來練!
台北太陽:每週日14:00~16:00 & 台北水星:每週日 12:00~14:00
台北太陽:中山國中星耀樓 & 台北水星:開南中學
青少兒籃球訓練俱樂部-- 台中選手招募中
台中鯊魚|週日9:30~12:00 | 南屯運動中心|
台中暴龍 U12|週六12:00~14:00|長春運動中心、台中暴龍 U14|週六16:00~18:00|長春運動中心
EMPOWER RISE 青少年籃球訓練(15歲以上)
加入最適合你的球隊、接受高強度的訓練、享受高張力的比賽
台北|建安國小、開南中學、靜修中學 新竹|光復中學
EMPOWER SPARK 青少年社區籃球俱樂部
分齡球隊、徵選入隊、高頻率賽事
台北、台中、新竹、台南、高雄
Rookies 兒童基礎籃球課程(6-10歲) & Titans U8 兒童籃球俱樂部(8歲以下)
Rookies 每週日早上 10:00~12:00|Titans U8 每週六 14:00~16:00
建安國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