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出夢想的第一步- Los Angeles
2019/06/05

 

夢想不能只空想,起而行才能達標

開始從事個人訓練已經一年,隨著經驗累積,接觸的球員越多,網路上看到各種訓練的方式,內心難免有些掙扎,自己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?所以在今年給自己設定了一個目標:「努力爭取前往 LA 向Drew Hanlen 學習的機會」,去觀摩他的訓練方式。透過他在網上的訓練師培訓計畫,這次,在非賽季的期間,我義無反顧的抓住這次進修機會。

跨出夢想的第一步

在決定要前往LA之後,我反覆確定Drew Hanlen的訓練時間以及地點,深怕他的行程非常滿,到了LA無法見到他,透過不斷來回的訊息溝通,終於定下時間以及訓練地點,在 5/27-6/14 參與他與 NBA Pre-draft 選手的訓練。

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獨自前往桃園機場,在美國 5/27 的當天早上7點半抵達機場,迅速前往飯店寄放行李後,馬上前往球場,進行早上9點第一餐的訓練,當踏入球場後看到Drew 、球員以及其他教練們,心情感到非常激動,因為自己努力爭取的機會,讓我達成自己設定的小小目標,也跨出了面對面與Drew交流的第一步,不過真正的挑戰現在才開始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學習的開始

星期一到星期六紮實的訓練,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、再從晚上7點到10點。有一天Drew 突然跟我說,「這就是我非賽季每一天過的生活」。每一個球員訓練時間約一小時,大概5-6個人幫忙做防守、撿球、傳球的工作,場上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工作,使得訓練非常有效率,強度也非常高。

Drew的訓練方式,不會使用任何器材輔助,而是利用真人站位與防守,模擬比賽的強度以及真實性,透過不同的競賽與對抗,讓選手在枯燥乏味的訓練中激起鬥志。這是我非常嚮往的訓練方式,在這裡也得到了驗證,更讓我對於自己的訓練更加有信心。由於Drew非常注重投籃,所以每一次的訓練投籃比例較高,再來才是個人的技術動作以及實戰模擬(decision making),每一天訓練都會依照訓練對象有不同的訓練主題,同樣的動作反覆複習,直到熟悉後才會增加難度,有時候又會開放式的讓球員自由發揮,觀察問題所在,並與球員討論完,共同解決問題,這是需要長時間的經驗累積才能到達這個境界。教練與訓練員並不會什麼都懂,而是找出問題所在,並且幫你找尋專屬於你的解答。

(Pure Sweat Drew Hanlen )

聆聽他人的聲音

談談美國的優秀球員,身體素質大家都非常好,在對抗與競賽中,他們展現了非常強烈的好勝心,在意每一球的出手。訓練中不斷會與Drew討論狀況,讓Drew可以更加了解球員目前對於哪些動作很掙扎,可以快速調整狀況,使得訓練更加有效率。不管我們或是Drew給球員建議,球員都會很認真且耐心聆聽,試圖調整至你期待他呈現的樣子。即使已經在這麼高層級的球員還是願意聽其他人給的建議,試圖去做並且實現它。我想這些就是球員變成好球員甚至球星的重要因素。

(UCF Tacko Fall)

(KWU Charles Bassey)

(New Orleans Pelicans Solomon Hill)

(Virginia Cavaliers Braxton Key)

(Phoenix Suns Kelly Oubre )

(Chicago Bulls Zach LaVine)

(Philadelphia 76ers Mike Scott )

(Portland Trail Blazers Meyers Leonard)

(CBA 青島 翟逸)

 信任與凝聚

我一直很好奇Drew是怎麼建立與球員的關係,於是我在休息的時候主動詢問Semi,為什麼你們每個非賽季都會找他訓練,每一名球員感覺與Drew都非常緊密。他回答我,Drew 的訓練與技術無可挑剔,他幫助大家非常多,也達成很多目標,不過他所做的一切已經超過技術了,他對待我們如家人一般,時不時會了解並關心我們的狀況,有空閒的時候還會約出去一起旅行、吃飯,這就是他如何建立與球員之間緊密的關係。我深深感受到,就連實習生跟培訓教練們,Drew都非常用心地關心、會在空閒的時候與我們聊天、邀請我們去他家看NBA、抽空讓我們問問題,他連對我們都如此用心,更別說是他的團隊,保持非常要好的關係,就如同家人一般。我希望我除了擁有專業籃球訓練技術以外,也能像Drew一樣讓球員以及團隊夥伴都能感受到這份溫暖。 

(Boston Celtics Semi Ojeleye)


(Pure Sweat Trainer - Luke Cooper)


(Pure Sweat Family - Samlimon)


(Pure Sweat Family - Everett Dayton)



(Trainer from all around the world) 

 

做與不做,一念之間

一開始的我,對於個人技術訓練很有想法,但有時會覺得膽怯、懷疑,因為在台灣沒有太多的例子可以參考與學習,我透過自學的方式,找到自己喜歡的教學方式,以Drew Hanlen為指標,並且實際幫助他訓練NBA以及大學球員。這一切起源都是因為我選擇開始執行自己設定的計畫,並積極的尋求機會,不斷的花時間、金錢、精力培養自己的能力。這次的美國行讓我對自己的訓練更有想法以及信心,更知道與球員、團隊培養感情的重要性。將所學的籃球知識與技術帶入引爆籃球訓練的課程當中,使未來的訓練更加專業且創新。

 

(以上影片是 Pro day work out )

分享:
近期活動
2024 暑假籃球訓練營 全面引爆💪
暑假期間 引爆你的籃球夢🔥
台北、新北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、花蓮
台南猛牛 青少年社區籃球俱樂部 U12 選手招募中!
每週六 14:00~16:00|固定訓練
永華國民運動中心(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0號)
2024 Team EMPOWER 青少年籃球俱樂部 雙北、新竹、台中 全面招募中!
全台組隊、每週訓練、每月比賽
雙北、新竹、台中
2024 EMPOWER WONDER 台北太陽&台北水星 熱愛籃球的妳! 一起來練!
台北太陽:每週日14:00~16:00 & 台北水星:每週日 12:00~14:00
台北太陽:中山國中星耀樓 & 台北水星:開南中學
青少兒籃球訓練俱樂部-- 台中選手招募中
台中鯊魚|週日9:30~12:00 | 南屯運動中心|
台中暴龍 U12|週六12:00~14:00|長春運動中心、台中暴龍 U14|週六16:00~18:00|長春運動中心
EMPOWER RISE 青少年籃球訓練(15歲以上)
加入最適合你的球隊、接受高強度的訓練、享受高張力的比賽
台北|建安國小、開南中學、靜修中學 新竹|光復中學
EMPOWER SPARK 青少年社區籃球俱樂部
分齡球隊、徵選入隊、高頻率賽事
台北、台中、新竹、台南、高雄
Rookies 兒童基礎籃球課程(6-10歲) & Titans U8 兒童籃球俱樂部(8歲以下)
Rookies 每週日早上 10:00~12:00|Titans U8 每週六 14:00~16:00
建安國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