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脫身高陰霾,陳柏宇找回初衷
「因為我太矮了,覺得沒機會。」
 
 「夢想飛翔.變得更強引爆籃球暑假訓練營」第一週台北強恕場第一梯次MOP陳柏宇即將升上國中,面對之後是否會進入國中校隊一問,柏宇突然收起平時的調皮和淘氣,認真地道出因身高劣勢而放棄參加校隊考試的決定。
 
 
  柏宇不像哥哥一樣快速抽高,目前還未超過160公分的身高,成了他籃球路上需要去克服的難題。雖然小四才開始接觸籃球,不過柏宇的協調性佳,相較同一梯次的學員,動作和技巧都很流暢,連訓練營教練都讚譽有加。
 
 
   在國小校隊比賽時,柏宇也是校隊先發的人選,不過全國少籃賽時,教練因各方考量,決定將較為矮小的柏宇移出先發名單,「柏宇那時候哭得好傷心⋯⋯」,柏宇媽媽表示,即使最後球隊奪得第二名,柏宇卻因自己沒能在全國賽貢獻,心中滿是遺憾。
 
  「我很掙扎,怕之後柏宇又會經歷一樣的事情。」擔心柏宇進入國中後,再次因為身高問題而受挫,柏宇媽媽選擇阻斷柏宇的校隊路,因此柏宇沒能參加國中的校隊選拔。不過柏宇媽媽打從心裡知道,柏宇有多熱愛籃球,因此報名訓練營,作為一個畢業禮物送給柏宇,也希望他能藉此找回打球的快樂。
 
 
 
  柏宇獲選為訓練營MOP之後,柏宇媽媽也在場邊開心地直呼「來對了!」不過這股喜悅並不是來自於獎項或獎品,而是因為柏宇說,「每天都好快樂!」除了能在訓練營把基本動作練得更扎實、能跟其他喜歡籃球的小孩自在相處外,最重要的是大家努力、認真打球,為的並不是名譽或榮耀,僅只是純粹為了手中那顆大家熱愛的籃球。
 
 
 
EMPOWER總教練許皓程聽聞柏宇的故事後,有感而發。他認為,身為一個教練還是要回到教育的本質,「拿冠軍並不代表什麼,最重要的是在追求冠軍的歷程中,如何從可能會經歷的挫折和失敗中,快速地站起來!」這是在經歷多年球員生涯後,許教練最深的體悟,也希望以教練身份,將這個理念分享給更多的學員。
 
 

或許身高可能會成為柏宇打籃球的劣勢,也是柏宇必須跨越及克服的一道高牆。從克服難題的過程中去學習,並保有那份初衷,是比起擁有榮耀和功成名就,還更能體悟籃球樂趣的方式。

分享:
近期活動
2024 暑假籃球訓練營 全面引爆💪
暑假期間 引爆你的籃球夢🔥
台北、新北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、花蓮
台南猛牛 青少年社區籃球俱樂部 U12 選手招募中!
每週六 14:00~16:00|固定訓練
永華國民運動中心(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0號)
2024 Team EMPOWER 青少年籃球俱樂部 雙北、新竹、台中 全面招募中!
全台組隊、每週訓練、每月比賽
雙北、新竹、台中
2024 EMPOWER WONDER 台北太陽&台北水星 熱愛籃球的妳! 一起來練!
台北太陽:每週日14:00~16:00 & 台北水星:每週日 12:00~14:00
台北太陽:中山國中星耀樓 & 台北水星:開南中學
青少兒籃球訓練俱樂部-- 台中選手招募中
台中鯊魚|週日9:30~12:00 | 南屯運動中心|
台中暴龍 U12|週六12:00~14:00|長春運動中心、台中暴龍 U14|週六16:00~18:00|長春運動中心
EMPOWER RISE 青少年籃球訓練(15歲以上)
加入最適合你的球隊、接受高強度的訓練、享受高張力的比賽
台北|建安國小、開南中學、靜修中學 新竹|光復中學
EMPOWER SPARK 青少年社區籃球俱樂部
分齡球隊、徵選入隊、高頻率賽事
台北、台中、新竹、台南、高雄
Rookies 兒童基礎籃球課程(6-10歲) & Titans U8 兒童籃球俱樂部(8歲以下)
Rookies 每週日早上 10:00~12:00|Titans U8 每週六 14:00~16:00
建安國小